詹姆斯认为最后的切球属于“球手一体”可惜这次并不适用

在今天结束的一场季后赛中,湖人113-116不敌森林狼,大比分被拉开到1-3,站在了悬崖边。詹姆斯最后时刻切球爱德华兹出界,森林狼挑战成功改判犯规。詹姆斯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,自己不同意这个改判,认为这个球应该属于球手一体(The hand is a part of the ball)。
“球手一体”这个规则,表哥此前其实已经科普过几次了,经常和表哥深入交流的吧友们应该比较清楚了。今天我们就再回顾一下,NBA的球手一体规则到底是什么。
NBA规则有言:“进攻球员与球接触的手,被视作球的一部分,在这部分上产生的接触是合规的(Contact which occurs on the hand of the offensive player, while that part of the hand is in contact with the ball, is legal.)。”——这便是NBA的球手一体规则。
可以看到,规则中明确指出,在进攻球员与球接触的手上产生的接触才是合规的。换言之,如果接触的部分并没有与球接触,并不会视作球的一部分。说人话就是,摸在球上的那部分手才能打,而不是持球的整个手都能打。
回到今天詹姆斯切球爱德华兹这个场景中,我们可以从俯视角镜头明显看到,詹姆斯切到了爱德华兹靠近手腕的位置,这一部分并不属于“进攻球员与球接触的手”,因此这里并不适用球手一体规则。这球挑战成功没什么问题。
而适用球手一体的球球我们也已经见过很多次了,比如今年常规赛——文森特空中打手克洛尼空接,湖人挑战成功;去年季后赛——欧文盖帽莱昂纳德,也是打在了莱昂纳德在球上的手,这个球裁判最终也是改判欧文好帽!
最新资讯
-
Herewego!罗马诺:霍伊伦将加盟那不勒斯,转会总价5000万欧
2025-08-30 -
若昂佩德罗前5场首发打进5球,是蓝军队史第4位做到的球员
2025-08-30 -
大腿来了博主:黄紫昌今日代表常州队首发出战泰州
2025-08-30 -
水晶哥看BLG单曲《兄弟爆一下》憋到中途还是没忍住笑出声!
2025-08-30 -
啥情况网友发现:赛后Rookie对BLG四人都鞠躬而对Knight则快速略过
2025-08-30 -
Jiejie赵信完爆naiyouDoinb瑞兹开车掏大龙出事FPX赢首局
2025-08-30 -
刀光剑影!Care永恩游龙乱砍naiyou佛耶戈只K不CFPX拿赛点
2025-08-30
最新录像